LUOCHEN16

等一个结局。

隐秘而伟大

前两天看过的电影,借用一下背景。

ooc预警

全文4K+

      我吴宣仪,5446部队组长,为了党国出征来到南韩卧底。

      “宣仪,快过来拍照了。”“宣仪,要赶不上飞机了。”对,这就是我忙碌的生活,党国要求我凭借着我的外貌成为idol,然后影响我的粉丝,可我出道两年,除了赶不完的通告,也没有多少的粉丝。

      “还是要全糖加冰奶茶对吧。”这是我来南韩以后养成的习惯,才不是因为我喜欢奶茶,而是谁也想不到奶茶店职员会是我的联络员。“对,我去那边柜子里拿我的紫菜。”顺便把塞在柜子里的信息拿出来,再把回复混着紫菜放进去。

      “宣仪,快走了,要去下一个通告了。”我就这样在不停的跑场和在间隙中去奶茶店交换信息度过我的生活。真的很无聊。有时想想我坚持下去的理由不过是希望组织能够照顾我的妹妹,而我就算为组织牺牲我这条命也无所谓。

       我以为这样的生活会一直持续下去,可我发现公司空降了一个新人,也算是我的熟人,孟美岐。我看着她故意和我装不熟,却一直忍不住瞟我,我决定顺着她,冷着脸。程潇悄悄的戳了戳我,我还是不为所动。

      “美岐啊,宣仪就是最近太累了,她平时不是这样的。”程潇试图活跃气氛,但还是被我的冷脸打败了。

      “没事的。”她弱弱地说,像个可怜的受气包。小样,继续给我装,我还就不理你了,我现在就要当一个刁蛮前辈。我看你能忍多久。

      “宣仪,你带着小美岐逛逛吧。”程潇努力想缓和我们之间的气氛。

      “走吧,傻站着干嘛,还要我八抬大轿请你啊。”也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她就想欺负她。

      一路无话,却让我觉得很安心,这是我自年幼时进入5446部队就没有了的感觉。来到南韩故意搞笑,成为人们口中的小甜心,可我总是没有安全感,只知道要努力收集情报,当统一之时,我会成为英雄,也能让我的妹妹有依靠。可是她打破了沉默,也唤回走神的我。她把我拉进了厕所,还小心翼翼的检查有没有人或者监听器之类的东西。我嘲笑她过分小心,毕竟这是南韩。

      “组织派人狙击了南韩的高官,要变天了,你要小心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还以为你要继续装不熟呢,你来南韩干嘛,教官的女儿不就该在朝鲜当个官,安安稳稳的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不能和你说。”

     “小屁孩还会装神秘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慢慢也习惯了这个小屁孩跟在身边,替我准备好一切。除了还需要去奶茶店交换情报,我好像真正融入了这种生活,没了以前独自一人的疏离感。直到我接到新的命令,立刻自杀。我并不畏惧死亡,但我想知道我的妹妹是不是在组织的照顾下幸福的生活着,我抗命了。

      “你要违抗命令吗?组长。”一把刀抵着我的喉咙,可我并不害怕,因为是我的山支宝宝啊。

      “有本事你就动手啊。”我知道你不会。

      “组长,你还是这么自信。你走吧。”宣仪,快走吧,别留下来了。

      “你知道我们都被称作鲑鱼,拼命洄游,最后死在故乡的土地上。我并不怕死,我只是想知道一个问题的答案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就走吧。”无法阻拦你,那我陪你。

      “我去找那个联络员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个奶茶店店员不是早就被遣返回国了吗?”

      “他回来了,而且武器也在他那,我们不能空手去。”

      “不可能,你知道我们身上都有定位器,我这里会有我们这个片区人员的显示,可我看不到他。”

      “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。不要怕,姐姐保护你。”我知道这个联络员肯定有问题,但我的直觉告诉我这里面肯定有我想知道的。

     “但我身上最深的伤可是你留下来的啊。”

     “可是你活下来了,还成为了组长,我们5446部队不都是野兽,杀人机器嘛。”我知道你很苦,你身上的伤是我留下的也不假,我只想你永永远远记住我,记住受伤的滋味,才能更好的活下去。我也不会告诉你,让你活着我付出了多大代价。

      “我们去看看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说不定还能遇到教官。”

      “他发过来的地点也挺偏的,正好我也不想闹大,毕竟我可是少女偶像啊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对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教官可是你爸,你想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对不起,瞒了你一些事,成功之后我们就不必孤独的漂流了。

      “教官好。”又看到这个糟心的老头子了。

 

      “我说过如果我们再相见只有两种可能,要么是完成祖国统一的使命,要么就是变成仇敌互相残杀。我给你一次机会,你现在自裁,仍是最坚定的革命战士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只想问我的妹妹怎么样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行动。”还是一如既往的不留情面。只准你带人,不准我带人啊,我的手下和他的手下混做一堆。我对上他,可他老了,不复当年之勇,只能被我踩在脚下,我再次问道:“我的妹妹到底怎么样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培养出来的人居然会这么天真?你的妹妹早就被带入收监所,当长官命令把你们全部清理掉,你们的家人也跟着你们一起死了。”哈哈哈,你怎么会知道在对面高楼上拿枪瞄准你的就是你的妹妹,孟美岐。

      我无力的跪下,我这么久以来的心血也就付诸东流了。教官也趁机制住了我,“我教过你不要犹豫的,杀了我一切就结束了,可你还是心慈手软。看到你身上的红点了吗?没想到吧,当初你只选择重伤而放过的人,现在成为威胁你性命的人了,亏你还为了保她一命,去禁闭室呆了七天,我还以为你会死在里面,可你活下来了,我当时还想是不是该夸一句不愧是你,我最优秀的学生。”我听不进去任何话,所有人都可以给我致命一击,唯独你不可以,孟美岐。教官掐住我脖子的手渐渐收紧,我的世界渐渐变黑。

       砰,血溅了我一身。看来是我越来越不懂孟美岐了,我看不明白她到底想要什么了。但没关系,妹妹死了,我的寄托没了,我写的731封信也永远失去了收信人了。那我也该死了。 一片恍惚之中,我看着她朝我跑过来了。结束吧,让一切都结束。或许人死之前,最为惦念的事会像幻灯片一样放映。但可悲的是,全部都是孟美岐,原来我的生活这么单调,只剩孟美岐了,我还以为是各种奶茶或者紫菜,实在不行衣服包包也行啊,偏偏是这个人,这个被我放在心底珍藏的人。

       这个人在我耍赖偷懒的时候纵容我,在我发小脾气的时候哄我,在我疲惫的时候小心的给我按摩。我还记得有一次我情绪爆发的时候把所有气都撒在她身上,这个木头就傻愣愣的站在那,的确很不可思议啊,5446部队培养出来的武器也会有自己的情绪。她只会默默地抱住我,甚至在我发脾气累了的时候贴心的给我放好水,试好温度,告诉我,我会是她一辈子的小公主。她不会说话,平时除了练习,赶通告,就只知道陪着我,也知道给我买奶茶、紫菜和所有我想要的东西。可你知不知道每次我发小脾气就只是想吸引你的目光,也想看你手足无措的样子。

      “宣仪,你是不是和美岐谈恋爱呢?”程潇有一次悄悄拉着我问,因为我看到那些小妹妹都去缠着我的小朋友,忍不住黑脸了。我的岐岐会发光啊,我知道的。我告诉潇潇我和你就是好朋友,潇潇说:“一开始你还给别人摆脸色,现在就成好朋友了。”我只是笑笑没有回答。我们本来就认识,我只是气不过你装不熟而已,在你给我买买买的笨拙行为下,我就大发慈悲的原谅你了。

       我知道,我喜欢你胜过喜欢自己。要从何说起呢,是我不自觉保护你,是我在禁闭室里靠想你撑下来,还是你对我的贴心一点点蚕食了我的意志,让我陷入了温柔乡。我对你表白过的,只是你不知道。那天是你第一次被我拉进酒吧,你呀,不能喝酒却还逞强,我好不容易把你拉回家,你就嘟着嘴喊热,还缠着我。我安抚好你,给你擦身子换衣服。我偷偷亲了你一口,对你说我喜欢你,可你这头笨猪睡得死死的。我还给你看我们两的双人手幅,可你这榆木脑袋就是不开窍。算了,不提了,想想就生气。

       我的小朋友啊,长大了,是我太过粗心,才没发现。再见了。

      “我和南韩政府合作了。”所以你可以活下来了。

 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不然现在围过来的人是从哪里出现的。

     “一切都结束了,宣仪。我们可以取出定位器,在南韩生活下去。你还是那个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小甜豆,而我是你的小跟班。我们可以一直这样活下去,直至死亡。”我也想,可是我不配。我活下去的每一天都像是煎熬,我没有活下去的意义了,也没必要拖着你一起陷入泥沼。

     “对啊,一切都结束了,再见了。”我喜欢你这件事就不要让你知道了,你还小,你除了这个任务也没有出过其他任务,比起沾满血腥的我,你能在新生活里幸福的过下去。我愿从此你的人生光芒万丈,即使我们阴阳相隔。我一点点挪到边缘,耳边是风的声音,孟美岐,真的再见了。我不是想为组织尽忠,只是不知道怎么去面对,原谅我最后的自私。

      还好你不喜欢我,不然我的小朋友该有多难过啊。

       宣仪啊,你还是一如既往的狠心。我们一起从那个魔窟里逃出来,那时还下起雪了,对于年幼的我们简直是雪上加霜,你紧紧抱住我,我们连火都生不起来,可我们活下来了。后来你为了我进入了5446部队,而我进入收监所以后被教官收养了。他以为我年纪小,就能抹去一切,可有一次我偷偷溜进他书房里睡着了,迷迷糊糊听见了他和其他人的对话,我才明白我的身世和他的计划,甚至当时的救下我们都是处心积虑。他想看我们自相残杀。当我进入训练营以后,就听说了你的赫赫威名,我想更靠近你一点。所以我才傻乎乎的踏入了那个只能活下一人的试炼,你为了让我活下来付出的代价,我都知道,所以我拼了命的训练,我只想靠近你一点点,我也想保护你。我接了很多任务,杀了很多人,有时我也无法面对自己。我不配站在如此美好的你的身边。可身在黑暗总是会向往光明,而你就是我的光。

       我知道李武赫不会掌权,也知道大势所趋,我申请来南韩协助你的任务。我想陪着你,也想去弥补,想告诉你我就是你一直挂念的妹妹,可感情这种东西,早就种下的种子在合适的土地上只会疯长,无法遏制,无法拔除,所以我不想告诉你,我不想让你知道我是你妹妹,我也不想当你的妹妹。我想让你当我的小公主,是,我承认我对她的感情早就变质了,所以我才愿意对她百依百顺。可我瞒着她我和南韩政府的联手,我卖了不少情报,只希望换她一个平安。

       可我最后连她也失去了。一无所有。

       我知道她怨我,她怨我在她表白的时候连个回应也没有,怨我什么也不告诉她,怨我从不把爱宣之于口。我们不停的在不同的路口错过,可我们最终还是走上了同一条路。

        对不起,我爱你。很抱歉没能亲口告诉你,可我会陪着你,不管去哪。

       今天的初雪真好看。

       近日,X.Y女团成员吴宣仪宣布退出,其师妹孟美岐也宣布退出,到目前为止尚无两人任何相关消息。

注释

李武赫:5446部队最高长官

5446部队:绝密直属部队,做一些见不得光的事情

姐妹:非亲生,无血缘,就是小时候相依为命

最后来一个小剧场

问:孟美岐喜欢吴宣仪什么

答:她的一切我都喜欢。她的笑,她的闹,她偶尔的孩子气,最喜欢的是她眼里有我的样子。

删删改改很多次,还是笔力不够表达不了电影那种淡淡的温馨。谢谢观赏。

评论(1)

热度(29)